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项督导全省文旅市场 着力解决短板弱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4 09:49    编辑: 许娜         

  9月3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加大我省文化旅游行业监管力度,切实解决行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我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营造规范、有序、稳定的市场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服务的满意度,从即日起至9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3个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服务的满意度。

  检查中,各督导组将积极协调属地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形成管理合力,赴海北藏族自治州文迦牧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空之镜”景区、西宁市新华联童梦乐园海洋度假酒店及旅游购物点等地,着力解决部分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不高,对游客服务不到位,存在收费不合理,部分旅游饭店服务质量不高,工作制度不严谨、流程不规范,内部管理混乱,旅游购物场所及部分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购物场所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诱导购物,部分旅游厕所环境卫生较差,部分旅游沿线厕所配备较少,个别厕所未开放,部分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接待点同质化,游玩项目特色不突出等问题。

  督导检查中,要求各督导组要强化责任分工,压实属地和企业责任,从严开展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能立行立改的要马上整改,需要长期改进的要有细化的整改措施。要坚持管理与引导“两手抓、两促进”,在行业中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对症施策,积极引导,提升我省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李欣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