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木里矿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保育举措 形成管护合力
扎实做好木里矿区种草复绿保育管护越冬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8:42    编辑: 许娜         

  8月30日,副省长刘涛赴木里矿区调研种草复绿保育管护越冬准备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细化管护方案,提早做好补种补播补肥准备,多方配合联动,形成种草复绿保育管护合力,确保植被安全越冬。

  刘涛一行先后深入聚乎更3号、5号、9号井,实地查看种草区植被长势、引水排水和围栏封育工程实施、现场管护及越冬物资准备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地区、部门和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完成了种草复绿各项任务,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已初显成效。

  刘涛强调,做好种草复绿保育管护越冬工作,是确保明年巩固提升修复成果的关键之举,是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的重要环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中央工作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种草复绿监测,做好种草复绿成效评估。要探索建立科学管护模式,加大植被禁牧期管护力度,防止人为破坏、防止牲畜踩踏。要做好越冬物资储备,采取科学合理的保育管护措施,确保已复绿草场安全越冬,为建设高原高寒木里矿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示范区奠定基础。(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