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学校教师开展
首期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课程设计考察观摩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01    编辑: 许娜         

  日前,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组织来自我省各学校的教师开展了首期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课程设计考察观摩活动。

  在活动期间,观摩组一行来到国家公园管护站、大数据中心等实地了解自然生态环境状况,切实感受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文化,探讨形成了适用于自然教育实践课堂读本、课程开发的科学理念和创新思路。“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加强自然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推动学校自然资源教育高质量发展。”西宁市七一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吕莉莉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与教育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深度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了多方参与共建国家公园。据悉,下一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将建立完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教育体系,深度开发自然教育资源,科学设置自然教育课程,逐步健全完善相适应的自然教育服务设施,着力打造自然生态体验区和自然教育平台,努力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规范化、体系化、现代化。(何敏 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