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科技厅】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0.56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30 09:17    编辑: 许娜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不断完善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青海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2020年7月1日实施后,连续举办省内外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促成科技合作72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0.56亿元。

  去年,我省制定出台《青海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青海省关于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六个方面提出了十八条举措,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努力补齐创新短板,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举办西宁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组织省内外相关单位参加北京科博会成果对接活动,联合湖州市政府在湖州召开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科技成果推介会。我省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思路通过各项活动的举办和参与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共促成科技合作72项,合同成交额1.3亿元,组织开展“企业科技体检”工作。

  同时,开展“企业诊断”工作,深入挖掘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服务企业87家,完成60份企业诊断报告,多渠道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此外,还新设立2家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目前,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0.56亿元,较往年增长16.11%。强化科技成果线上推送,集聚科技创新资源,主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向全社会推送专利技术500余项,促成专利交易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