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我省道路运输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西宁市网约车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居西北省会城市之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30 09:05    编辑: 许娜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围绕道路运输重点工作和道路运输领域各项改革工作,我省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我省从今年3月1日起全面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公布29家具备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条件的驾培机构,优化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办理程序。

  实施运政系统升级改造,依托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和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道路运输(含客运、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一网通办”。

  此外,在激发道路运输新功能方面,网约车规范化进程加快,其中西宁市网约车双合规完成订单率73.4%,排名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之首。在优化客运票务服务方面,有5个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安装了人脸(证)识别自动检票设备,并推广使用客运电子客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我省多部门协同监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分别开展道路运输、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以5类重点道路货运车辆、维修企业和道路货运经营者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全省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行动等,有效提升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协同监管能力和运输市场的规范发展。(才让三智 汪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