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医保局】组合拳出击!我省规范药品耗材采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28 09:26    编辑: 成忱         

  省医疗保障局从建章立制入手,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纠正药品耗材集中采购领域违规行为,净化集中采购生态。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从杜绝线下采购、落实药品耗材采购政策、优先采购质优价廉产品、准确填报药品耗材采购信息、规范临时采购行为、强化货款结算管理等六个方面打出组合拳,对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作出进一步要求。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在用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必须通过省级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进行采购,不得以任何理由、方式规避或变相规避平台采购。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聚焦目标、真抓敢抓,以更加高效的服务、更加有力的监管切实指导公立医疗机构规范采购,严查线下采购、高价采购、拖欠货款等违规行为,并将相关违规行为纳入医保总额控制、医保信用评价、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等工作进行考核,对违规金额较大或拒不整改、屡改屡犯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