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打出“组合拳”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22    编辑: 成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就业促进工程有机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打出“组合拳”,及时落实补贴政策,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实现“应就业尽就业”。

  今年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持续推进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免审即享”模式,为企业返还一定比例的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全方位搭建招聘求职平台,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234场,4800余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6.24万个;组织召开全省枸杞采摘劳务对接洽谈会,初步达成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引进劳务用工7650人。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稳定岗位,面向符合条件的行业企业和就业重点群体,延长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至今年年底。截至今年6月底,发放资金430.58万元,支持121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6074人次。

  为帮助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应届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截至今年6月底,已为应届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11.3万元。同时,积极争取县(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建设项目,加强人社基层基础设施建设。(陈晨 张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