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环境信用评价存在问题 我省集中约谈12家环保警示企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22 09:36    编辑: 马燕燕         

  为建立健全环境信用体系“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帮助指导企业及时修复环境不良行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环保警示企业约谈会,对2020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被评定为环保警示的12家黄牌企业集中约谈。

  省生态环境厅总量处要求12家黄牌警示企业要本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增强守法意识,推进企业环境诚信建设,服务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类似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积极修复环保不良行为,提升企业环境信用水平;要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2020年度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后,省生态环境厅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召开环保警示企业约谈会。主要是提出工作要求,及时帮助指导企业环境信用修复,督促各企业和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持续改进环境行为,提升企业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今后在金融支持、行政许可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通过此次约谈,增强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增强企业环境信用意识,提升环境信用评价效能,通过探索性开展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促进第三方服务市场良性健康发展。(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