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政法系统迅速部署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2 09:17    编辑: 马燕燕         

  8月16日以来,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召开会议,迅速部署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8月16日,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省委政法委立即召开省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作为省委领导和管理全省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省委政法委既是政治机关、也是领导机关、更应是表率机关。要按照“讲政治、善领导、做表率”的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高起点启动、高标准部署、高强度推进、高效能落实,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省委政法委机关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8月18日,省法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一条主线”,把握高标准高起点“两高要求”,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三个突出”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8月17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关键要害,抓好“问题整治”这个导向,用好“组织查处”这个手段,紧盯“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有力有效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8月18日、20日,省公安厅先后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委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最严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触及灵魂抓学习教育,动真碰硬抓组织查处,上下结合整治顽疾,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队伍新风貌、工作新作为彰显教育整顿新成效。

  8月16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强调要立足讲政治、善领导、作表率,聚焦“三个突出”,围绕“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切实增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必要性、实效性,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突出顽疾整治,坚持服务保障基层,坚持开门整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