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集中征求意见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1 09:33    编辑: 马燕燕         

  7月29日,青海省启动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8月13日征求意见工作完成。征求意见的对象包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同规模和不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以及国有、民营、私营企业、教育、医疗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代表,妇女代表等各界人士。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随着我国人均寿命大幅提升、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国家实施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符合我国国情,顺应群众期盼,延迟退休改革势在必行。同时,“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改革原则非常人性化、合理化,利于改革实施。在完善改革配套措施方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加强大龄人员就业培训、提供就业岗位,放宽招录招考年龄限制,健全托幼、养老服务机构、释放青年人员职务职称晋升空间等方面建议国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青海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如实汇集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凝聚了最广泛的社会共识,为国家研究制定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政策提供重要参考。 (陈晨 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