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才让太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聚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1 09:26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副省长才让太深入龙羊峡、盘道、大华、西纳川水库检查防汛及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御工作。

  才让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防洪涝地质灾害,对在建工程、险工险段、工矿企业、城镇和村庄等重点领域防汛安全再排查,再整治。严格落实驻守值班制度,强化会商研判,全力抓好预报、预警、预案、预演措施,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停的要求,及时消除度汛安全隐患。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防汛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到一线。密切关注水库汛险水位,加强水库调度运行,加快完善全省中小型水库安全信息监控系统,提升实时监测水平。进一步落实汛期河湖长制,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效,常态化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