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8-18 08:41    编辑: 马燕燕         

  8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再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刻分析我省经济发展态势、潜力优势和困难挑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紧扣跨周期调节,统筹衔接政策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锚定生态文明高地,正确处理生态环保和经济增长的关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驱动,切实增强产供链韧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好风险防范和民生保障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保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双减”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源头治理,强化专项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强化学校的主阵地作用,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规范教育培训秩序,确保改革稳妥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政府系统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督察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强化责任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政府系统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逐项逐条整改销号,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救援工作的基础上,深刻吸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防范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提高安全监管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成员杨逢春、张黎、刘涛、杨志文、才让太、李宏亚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