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为中小学生补种两种疫苗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8-15 10:24    编辑: 马秀         

  目前,我省在中小学生中展开了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和水痘减毒活疫苗补种工作。这是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的。

  据了解,我省学校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近年来常见传染病时有发生,因此,我省在中小学校实施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和水痘减毒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以进一步筑牢学生对常见传染病的免疫屏障,降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和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

  两种疫苗免费补种,全省所有小学、中学(含中职)、特殊教育学校、省属学校中未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完成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接种和无水痘减毒活疫苗接种史且无水痘患病史的学生,都可以补种。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补种工作于9月10日前完成。水痘减毒活疫苗补种计划从8月20日开始,于10月30日前完成。学生中发热者、急性传染病者暂缓接种。若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与水痘减毒活疫苗未同时接种时,需间隔4周以上。如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与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等其他疫苗接种前后间隔2周以上。补种工作开始后,在校学生可在医务室等地设立临时接种点;偏远地区可以入户开展接种工作。(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