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8-01 09:11    编辑: 成忱         

  7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是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行动纲领;研究的《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快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方案》,是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青海实际,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路线图”“施工图”;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明确了任务和要求,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四级换届进行的关键时期,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更高要求,必将为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注入新的精神动力。省政府党组、省政府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接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围绕政府职能,主动细化落实《决定》,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聚焦聚力抓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把《行动方案》学习领会透,将长期任务形成清单,短期工作建立台账,明确任务要求和责任时限,定期盘点调研督促,扎实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限期完成黄河流域问题整改,更加积极务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精心筹备好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要围绕年初确定目标任务,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逐项破解难题,加快投资进度,推进工业平稳运行,促进农牧业、旅游业和消费端多作贡献,全力完成45项民生实事,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预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张黎、刘涛、杨志文、刘超、才让太、李宏亚、王定邦出席,副省长匡湧,省政府副秘书长,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