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暨
全省牦牛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黄南州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17    编辑: 成忱         

  7月26日至27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暨全省牦牛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在黄南藏族自治州举行,观摩学习黄南州尖扎县芦笋种植、泽库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发展、河南县兰龙有机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6个先进典型样板,总结部署示范省创建及牦牛产业发展工作。副省长才让太出席并讲话。

  才让太指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对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走好生态优先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对于提高农牧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农业农村部大力支持下,青海以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传统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牦牛产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与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才让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绿色有机”和“输出地”,优化产业布局、狠抓基地建设、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品牌价值、加强产品市场营销,全力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并讲话。(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