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张黎在西宁海东调研科技工作时强调
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04    编辑: 成忱         

  近日,副省长张黎深入西宁、海东有关区县和省有关科研院所、高校、园区、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科技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激发创新活力,厚植新时期青海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张黎深入平安区、湟中区农业科技产业基地、中科院盐湖研究所、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仔细询问科技特派员、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助农、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召开科技特派员、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座谈会,深入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她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以改革激发活力,向创新要动力。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平台集聚人才,以人才建强平台,切实增强平台支撑力和人才驱动力。要加强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深化科技合作交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科技支撑,切实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助力建设打造“四地”。(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