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黄河论坛在西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18    编辑: 许娜         

  7月21日,由国务院参事室指导,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青海省政府参事室承办,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黄河论坛举办,副省长张黎、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致辞。

  张黎指出,近年来青海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尽好源头责任、强化干流担当,用实际行动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青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贡献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青海将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书写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住水沙调控关键、推进节约集约用水、促进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精准建言务实献策。运用“参事+”模式,同政产学研联动建言、合作献策,助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