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7-22 08:46    编辑: 许娜         

  7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决抓好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压实各方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预算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不得违规“开口子”增加行政运行成本,严格落实好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善经济调度服务工作运行机制,全省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会议强调,保持住好的发展势头,既要巩固住好的一面,更要全面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找准症结,谋划应对措施。要紧盯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调度和谋划储备。全力稳定工业运行,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青洽会等签约项目落地。全力促进消费增长,继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紧抓旅游季节性优势,力促旺季更旺。全力防范重大风险,保持对非法金融活动高压态势,打击财务造假,压减“三公”经费,严厉打击欺诈冒领行为。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强调研监测分析,确保生产要素供给,保障能源生产供应,延伸大宗商品产业链,完善大宗商品储备调控,落实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做好民生保障,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积极有效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短板弱项作为改革突破口,通过创新制度供给和政策安排,依法壮大财力、培植税源,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让广大纳税人缴纳“放心税”“明白税”,以税制改革的实际成效支撑更多政策红利的释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商事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要深化简政放权,加强公正监管,落实惠企政策,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市场主体发展带动就业机会增加和居民收入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