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信长星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高站位严要求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36    编辑: 马秀         

  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对统筹抓好财政、税收、审计等工作,严肃财经纪律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审计工作的鲜明态度和严格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抓紧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信长星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对待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看作一次发现问题的“全面体检”,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对照问题、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应改尽改、清仓见底。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财经监管,全过程监管项目资金使用,进一步加大跟踪审计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管好用好各方面资金,真正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更长视角健全长效机制,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

  信长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审计部门监督责任,层层压责任,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行业互动、各尽其责,以责任落实倒逼整改任务落实。

  副省长匡湧、杨逢春、张黎、刘涛、杨志文、刘超、才让太、李宏亚出席。 (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