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36    编辑: 马秀         

  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促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玛多“5·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执法等事项,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明确目标方向,着力补齐短板,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玛多“5·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在精准评估灾损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坚持民生先行,将开展过渡性安置住房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当地群众今年冬季温暖过冬。要加强对接、密切配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恢复重建进度。

  会议指出,互联网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是经济发展新动能,是我省着力培育的“四种经济形态”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引进与培育并举、硬件与软件并建,立足青海实际,把握发展规律,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更加规范、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长江禁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更好发挥机制作用,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为维护长江源头水域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和大型活动的增多,外来人员骤增,疫情风险不容忽视。要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单位和卡口的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建立起疫情防控的有效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文明高地建设、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商协会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设立镇标准(送审稿)》《青海省设立街道标准(送审稿)》。(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