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06    编辑: 马燕燕         

  6月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专题研讨。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

  王黎明、才让太、李宏亚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顺利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用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用心感悟领袖情怀上有更多收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海、情牵人民的领袖情怀,要真正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把人民群众的事抓实办好。要力求在深刻领悟领袖思想上有更多收获。全面、准确、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研究透、谋划深、推进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力求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上有更多收获。把心中的激动、感动转化为动力、付诸于行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几个重要领域,根据省委安排,结合政府职责,努力谋划细化落实落地的路径和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提升境界。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在学的基础上悟、在悟的基础上立,做到立德立行,凝心聚力办好青海的事情。 (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