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张黎 / 主要活动

吴晓军参加群团活动并调研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时强调
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新青海建设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6 08:55    编辑: 马秀         

  6月15日,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认真学党史、聚力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省级群团宣讲团百场宣讲基层行汇报宣讲暨省级群团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并调研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省领导马吉孝、张黎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吴晓军、马吉孝、张黎为6名优秀宣讲员颁发证书。4名基层代表分享了聆听宣讲的体会感悟,5名宣讲代表以TED形式开展了宣讲,群团单位表演了文艺节目。

  吴晓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新青海的故事、奋斗者的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吴晓军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群团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立足部门实际,找准职能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整合服务资源,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社会,推动群团组织职能与时俱进,在新青海建设火热实践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吴晓军一行走进习艺苑、筑匠书苑、润德书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学院和文创基地,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开展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要加快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彰显专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联合,不断提升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质量。要引导各族学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把学校建设成校园环境优美、教育理念先进、育人氛围浓厚的立德树人主阵地。 (郑思哲 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