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市(州)新闻发布

西宁市城北区发布全省首家区级未成年人保护品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57    编辑: 马燕燕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北检护蕾”标识,积极推动全省首家区级“北检护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活动。

  “北检护蕾”标识整体以郁金香花为设计灵感,以花的横切面为主要元素,以检察蓝为主色调,代表了检察机关以博爱之心,与校共建,共护未成年人聪颖成长。特别突出的是四组由12条线条组成的花瓣,代表了检察机关注重系统观念,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与公安、法院、教育民政等职能部门同心协力,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北检护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活动重点推动涉及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程序、特殊制度的落实,全面推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成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最大限度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加强对未成年人抚养、教育和保护职责履行的监督。推动解决未成年人父母或者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监护侵害、监护缺失、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综合运用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持续加强对涉及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陈曦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