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5-19 08:48    编辑: 成忱         

  5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职业教育发展、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青洽会筹办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数据,抢抓二季度黄金期和关键期,加强经济调度服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反映和自查发现问题,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坐标,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强系统谋划,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青海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节水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保护“中华水塔”行动,科学推进水利工程规划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粮食稳产丰产,做好粮食收购、储备和市场调节,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坚持就业优先,落实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和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措施,推动“双创”,促进灵活就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学校办学特色、强化职业教育条件保障,注重内涵式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要加大西宁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把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任务目标、实施路径、支撑措施研究透、实施好,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青海贡献。要坚持节俭、务实、热情、周到,精心做好筹备工作,高质量办好青洽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