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省级部门新闻发布

青海省红十字会举办新闻发布会
推出红十字卡通形象和相关网站平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9 09:55    编辑: 马秀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青海省红十字会举办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省红十字卡通形象“宏宏”和“慧慧”、藏文版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省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博爱筹App及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网站。

  省红十字卡通形象“宏宏”和“慧慧”以青藏高原特有的藏羚羊为原型,“宏宏”和“慧慧”取自“红会”两个字的谐音,寓意着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无私奉献,用爱心传播人道。

  同时省红十字会在现有官方网站、捐赠信息公示发布平台的基础上,建设藏文版青海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实现捐赠信息公示内容同步更新、同步翻译、同步公示,促进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在涉藏地区的宣传和普及,让需要救助救护的人得到更加便捷的人道服务。

  “博爱筹”App由青海省红十字会建设,不属于商业性质运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推广方式、筹款时间限制、审核机制都与“水滴筹”、“轻松筹”等其他筹款平台不同,是为大病救助、生计扶贫等人道公益项目打造的一个简单、快捷慈善募捐平台,

  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网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公平分配、缅怀纪念等工作进行全流程管理。已累计志愿登记8200余人,实现成功捐献4例,捐献大器官11个,角膜组织2枚,挽救了12个人的生命,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现有协调员26人,其中医疗系统18人,红会系统8人。(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