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省级部门新闻发布

省法院发布为人民司法十条措施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32    编辑: 马燕燕         

  4月28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有关情况。

  发布会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高级法院党组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主动把人民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围绕更高质量服务保障“一优两高”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施,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制定出台了《十条措施》,是省法院对人民群众的司法承诺,也是全省法院干警的行动指南。

  《十条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强化政治责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更新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生态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工作方法、打造过硬队伍等十条措施。各条措施均注重“陈情”与“说理”相结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力求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赢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正确理解和广泛认同。其中强化政治责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更新观念等三条措施,从宏观上对全省法院工作进行总体布局,夯实全体干警的思想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生态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等四条措施,结合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职能,围绕省委“一优两高”战略,从服务保障国家安全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坚持司法为民等方面,明确全省法院重点工作;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工作方法、打造过硬队伍等三条措施,通过实行规范化管理,提供精心司法服务,努力提升法院形象,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已向全省各级法院印发,各地法院将准确实施、有效贯彻。(徐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