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4-29 08:53    编辑: 马燕燕         

  4月2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引进与培育并举、硬件与软件并建,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制定好规划和行动方案,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持续加强生态碳汇能力建设,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资金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切实加强对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管理保护,以耕地保护稳政策、稳产量、稳民心、保粮食安全;结合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流通畅通和农民收入、消费双提升;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更大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接、提前谋划,进一步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努力提高帮扶实效。要抢抓时间,紧盯重点、形成合力、一体作业、协同推进,以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增强“防”与“保”的前瞻研判,聚焦重点、协调联动、改进作风,切实做好常态化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要高水平办好青海文化旅游节,不断扩大青海生态旅游的影响力、“大美青海”的美誉度。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临近,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加强交通、生产等各领域安全工作,强化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