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50    编辑: 许娜         

  4月16日,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督查专员范必对《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作了解析辅导。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

  讲座中,范必从督查形势、监督理论、国际经验、法治规范四个方面对新颁布实施的《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作了全面解读,系统讲解了什么是政府督查、谁来开展政府督查、督查的对象是谁、督查哪些内容、怎么督查等问题。大家表示,讲座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对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增强督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很有启发和帮助。

  信长星强调,督查工作是全局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程序意识,全面落实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督查的意识,主动配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努力以整改促提高,以整改促规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府督查深入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积极辅政建言的作用,紧盯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实时跟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明确职责权限,找准督查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发挥督查激励和约束作用。要推进政府督查与其他监督协同推进,真督实查、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重复督查、多头督查、越权督查,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王黎明、匡湧、杨逢春、刘涛、杨志文、才让太、李宏亚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和西宁市及所属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市(州)、县(区、行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