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3-26 08:47    编辑: 许娜         

  3月2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等事项,听取关于省级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重点研究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平台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意义,强化举措谋划,着力在发展平台经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制造、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出实招求突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碳排放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抓好任务衔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衔接、高效落地;要抓好工作调度,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分析和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抓好政策落实,用足用活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督促指导,做到全程跟踪问效、督办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青海实际做好转化文章,做到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政策、体制机制等的有效衔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的重大要求,提高资金整体效益,合理把握改革节奏,强化考核审计监督,调整完善土地出让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学习落实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加强日常储备,强化实战演练,统筹人防、物防、技防,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切实做好对历史文化街区的划定、保护等工作,真正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