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45    编辑: 许娜         

  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调度、综合保税区发展、“昆仑英才·青海学者”选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经济调度服务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宏观调控决策部署,创新和完善我省经济调度的具体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压实行业部门经济调度服务主体责任,完善统计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健全经济运行监测评估体系,加强和改善经济调度服务,迈准迈稳迈好“十四五”第一步。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加强调度,聚焦重点领域、任务和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尽早投入运营。要优化营商环境,以建设集聚保税加工、销售服务、物流配送、检测维修、研发设计为重点,努力把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青海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聚集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昆仑英才·青海学者”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培育本土人才、柔性引进外来人才、用好用活现有人才,健全人才关爱机制,加大人才表彰奖励力度,不断增强人才成就感、体现人才价值感、增强人才荣誉感,为新青海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关系城市更新改造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关系民生改善和高品质生活。要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补齐城市配套设施短板,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改善城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真正把这项民生实事工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各族群众在城镇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强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竞争力等方面作用重要。要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人才支撑,理顺优化管理体制,精干高效设置机构,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区域创新新地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 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