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4-25 10:30    编辑: 成忱         

  4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有效治理、三江源国家公园设园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矿业权退出分类处置意见》《青海省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青海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乡村治理工作的领导,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会议强调,如期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重要政治任务。经过两年多来的不懈努力,试点任务全部完成,今年基本具备设园的条件。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聚焦目标、协调联动,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深化试点成果,全面总结体制试点经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确保三江源国家公园如期设园,着力打造高端、走在前端、争创一流,为推动完善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守生态安全底线,自觉履行生态保护使命责任,坚持“生态优先、全面退出,分类处置、促进和谐,公平公正、合理补偿,落实责任、修复生态”的原则,有序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矿业权平稳退出,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

  会议强调,推进养老事业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和百姓健康福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基本服务供给,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基本制度,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努力破解养老服务的“堵点”和“难点”,加快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质量为本、安全至上、自然和谐、绿色发展的原则,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路况水平和路域环境根本性好转,促进城乡交通公共服务基本实现均等化,全面提高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农牧民在“四好农村路”上致富奔小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