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10    编辑: 成忱         

  11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作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

  贾荣鄂从《条例》修订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主要内容、突出特点等方面作了解读,并对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了指导。

  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信长星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预算处于财政工作的核心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在此次学法专题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培训,扎实做好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努力提升预算工作水平。要加快推进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高标准建设,把科学设定预算指标体系、坚持预算硬性约束、规范转移支付、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实施全面绩效管理等改革成果体现到财政工作中。要增强依法理财的意识,严格财经纪律,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