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图片报道

发挥协商作用 服务发展大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7    编辑: 马燕燕         

2月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摄影:魏雅琪

   2月1日,我省首场以政协工作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全省“两会”期间举行。对于每年都参与“两会”报道的记者们来说,带来的不仅仅是好奇,还有满满的期待。上午8时40分,离发布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各路记者就已经等候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特别是摄像记者和摄影记者,更是抢先占据“有利地形”,架起“长枪短炮”,早早进入状态。

  座位上已经整齐地摆放上了当日发布会的材料,大家迫不及待地翻阅着即将要发布的内容。“加强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优化我省人才环境,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大家都迫切地想知道,经过一年的努力,省政协、相关地区和单位、省政协委员在双月协商座谈会上确定的专题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情况。

  上午10时,新闻发布会开始。和7位发布人一同步入会场的还有受邀参加发布会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主题调研和提交报告的省政协委员及来自一线的教师代表。

  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负责人紧扣发布会主题,介绍了我省党政部门和政协组织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政策举措的具体做法。

  省政协委员何吉芳认真听取每一项发布内容。会后,她激动地说:“当我听到6个方面的问题18条建议中14条已经落实,3条正在落实,1条准备落实的消息时,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这一年的努力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何吉芳说,其中人才主题自己全程参与了调研,看到建议被关注、被重视,政策红利真正落到了实处,人才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感到很幸福。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山中学校长陈生祥在听到全省为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时颇为感慨,他说:“今天发布的内容确实抓住了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解决了一些非常实际的问题。特别是关于提高全省基层教育工作者待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话题,非常精准地抓住了当前我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将对稳定基层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一项项发布内容,大家感受到了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的背后,是各级党政部门和政协组织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政策举措的信心和决心。各级政协通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更广更深层面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传播共识,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