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33    编辑: 陈悦         

  1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审议《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青海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青海省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听取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及2021年安排建议、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建议》,加强对上衔接和对下指导,精心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规划纲要与国家规划、省级重点专项规划、地区规划相衔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要深入透彻,部署工作要精准务实,达到坚定信心、回应关切、凝聚力量、推动落实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持续做好民生改善各项工作。要聚焦民生关切,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和监督问效,做到项目可落地、成效可量化,真正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会议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的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接正式设园工作,认真做好设园前的各项准备。要对标中央要求,认真查漏补缺,细化重点措施,确保体制改革试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高站位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高要求守护“中华水塔”,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高质量整治生态环境问题,高水平深化制度创新,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