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1-23 08:53    编辑: 陈悦         

 

  1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等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充实“米袋子”丰富“菜篮子”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府立法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立法方向,紧紧围绕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选项定题,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并结合实际做好“立改废释”工作。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人民期盼,立足我省发展实际,突出地方立法特色,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公共卫生、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立法。要强化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加强参与配合,合力抓好立法工作。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做深做细各项社会救助工作,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底线。要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完善主动发现机制,畅通求助渠道,优化救助程序,提升救助效率。要强化救助监管,加强社会救助事中事后监管,完善社会救助失信惩戒管理制度,加大对骗取社会救助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细化抓实充实“米袋子”丰富“菜篮子”若干政策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我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市场价格监测,保障产品供应和市场稳定。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田得乾 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