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20    编辑: 马燕燕         

  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国企改革、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和药品安全监管等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贯通大中小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使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学校劳动教育常规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全面提高劳动教育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职业化方向和专业性、技术性要求,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要落实好保障用药安全的属地责任,提升监管能力,聚焦关键环节,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及质量可控,以药品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青海建设。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科学技术奖励制度体系,优化评审标准和程序,强化监督惩戒,提升奖励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不断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创新。

  会议强调,要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的重要举措,坚持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并重,放开搞活和规范有序并举,进一步拓展发展渠道,扩大就业空间,支持自主创业,优化就业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就业服务,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城镇供暖、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贴发放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省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