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省级部门新闻发布

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1 08:57    编辑: 马燕燕         

  7月20日,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截至目前,8个市州、27家省直单位已对接成功人才项目499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确定现场出席会议嘉宾307名,其中两院院士12名。

  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首届人才项目洽谈会拟于7月24日上午在西宁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举办人才项目洽谈会,目的在于通过“上门请才”和“请才上门”两手发力,打造一个服务省内外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统一平台,提供一个广大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桥梁,拓宽一个省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项目、人才、资本、信息对接的重要渠道,树立一个展示青海风貌、传播青海声音、助力青海发展的人才工作品牌。

  本届人才项目洽谈会以“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为主题,紧密结合青海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以项目引才、兼职引才、飞地用才、顾问指导、挂职引进、退休特聘及其他柔性引进人才方式招才引智,力争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培育一个高成长企业、支撑一个优势产业、培植一个经济增长点,实现人才与项目良性互动、高效融合,带动人才、专利、技术、项目、团队等要素汇聚青海,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五个示范省”加油助力。

  今年4月份以来,我省专门成立了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为主任的人才项目洽谈会组委会,按照青洽会总体安排,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有序。会议将发布配套人才项目合作优惠政策,进行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巡看人才项目成果展,并邀请与会专家人才参加青洽会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高峰论坛、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等8个分论坛。青海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让各类人才在青海创新创业的机会更多、长远发展的空间更大,努力使青海成为广大专家人才实现价值、梦想成真的地方。

  人才项目洽谈会组委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第21届青洽会人才项目洽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条件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会议安全有序。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归口管理领域人才项目对接情况和特殊支持政策回答了记者提问。(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