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09    编辑: 马燕燕         

  6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市公共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公共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着力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西宁“1·13”突发事件后续各项工作,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做好整改和防范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工矿企业、道路交通、地下管网、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要通过开展城市体检和“智慧城市”建设,系统查找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找准并纠正“城市病”,扎实推进“城市双修”,统筹做好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加强监测预警,深入落实风险管控,突出抓好应急准备,强化值守督查,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坚决守住安全防汛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