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省级部门新闻发布

我省检察机关启动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21    编辑: 马燕燕         

  6月8日,记者从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我省检察机关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全省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我省检察机关三级院将同步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并将结合本地实际,灵活制定活动方案。其中,省检察院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赴相关宣传点参与、督导宣传,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等,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践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2596件次,办理群众来信734件,接待群众来访1698件、网络信访27件、来电114件,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90件345人,批办群众来信240件。对有有效联系方式的605件群众来信全部在7日内进行了程序性回复,对属于检察机关管辖且符合受理条件的1053件全部导入程序办理,3个月内办结并答复811件,到期办结答复率100%。全省检察机关通过建立“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重信重访率由以往的5.6%下降为1.2%,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均得到了解决。(于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