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5-12 09:06    编辑: 马燕燕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行动、全力抓“六保”促“六稳”、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重大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细化整改举措,全面建立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要求清单,从严把握整改的时序和节奏,紧盯思想认识、发展理念、工作作风和推进力度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挂牌督办、专案盯办,整治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不挂空挡、不留死角。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动员全社会参与和监督。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分区指导、精准施策、科学评估、同步实现的要求,对标找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持续巩固“一脱贫、两翻番”成果,集中力量补齐“四实现”短板弱项,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建设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理清思路,精准施策,强化责任,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树立“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优化人力资源架构,做好找到青海、认识青海、发现青海的文章,让青海发现人才、全社会人才发现青海。要破除“全闭环”弊端,积极拥抱时代,完善人才战略,清理制度障碍,引导劳动力和人才合理、公正、畅通、有序流动。要优化“两只手”调节,注重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双轮”推进,扩大社会性流动空间。要树立服务人才意识,为人才发挥才干创造必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要强化“兜底线”保障,关注困难群体,实现社会性流动广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