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省级部门新闻发布

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近三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工作情况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6 08:59    编辑: 马燕燕         

  4月2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通报青海法院近三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和我省近三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并发布10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我省知识产权工作通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监管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广泛宣传培训等举措,着力优化了全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取得了“专利与商标”齐头并进、“创造和保护”协同发展的新业绩,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方位取得显著成效,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三年来,青海法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能,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逐年凸显。2017年至2019年,青海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436件,审结420件,结案率为96%。据悉,此次发布的10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别涉及商标侵权、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不服专利侵权行政处理决定书、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系列案等,通过发挥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导示范作用,鼓励创新,推动国家文明建设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