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4-18 09:35    编辑: 马燕燕         

  4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建议》《一季度省政府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督查情况》,研究部署惠民暖企健康消费等事项。

  会议指出,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推进工作、攻坚年度目标的黄金季,要科学研判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工业达产达效,千方百计复苏服务业,保持农牧业发展良好态势,继续发挥投资带动作用,有效抑制消费下滑趋势,不断提高财政收支效率,加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抓好稳就业、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坚持年度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力冲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惠民暖企健康消费,对于扩大消费、释放潜力、助力经济回暖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抓好政策落地,激发消费活力。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拓展消费新领域,培育升级新型消费,把在疫情防控中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以线上消费为代表的新消费潜力、动能释放出来,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