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3-06 08:56    编辑: 许娜         

  3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研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和响应级别动态调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天然林保护修复等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会议指出,在深入调研、科学评估、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和响应级别,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多样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做到疫情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两个不降低”。要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特别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任何闪失。要坚持新理念、盯重点、可持续,促进发展不松劲,全力推进复工达产、正常运营,做好“六稳”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结合“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公共卫生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策引导,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高品质商业步行街,推动商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社区消费服务水平,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加强品牌建设,加强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现代流通,促进产业升级。要培育消费意识,用海纳百川的胸怀,推动流通创新发展,增加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加快农村牧区物流配送体系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促进跨界融合发展,释放消费潜力。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加大政策资金和金融支持力度,加快商业复业进程,强化要素支撑保障,真正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天然林是森林资源的主体和精华,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种质基因库,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护力度,完善依法保护,提高全民保护意识,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好珍贵的天然林。(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