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55    编辑: 马秀         

  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和应急响应级别调整等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青海省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工作专项考核奖惩方案》《全省重点企业开复业、重大项目开复工及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方案》《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的补充规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看到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又要充分考虑我省公共卫生基础薄弱、疫情防控能力较弱、群众健康管理仍需加强等三个基本面没有变,科学调整疫情分区分级和应急响应级别,推进静态防控向动态防控转变,下沉防控资源和力量,做到防控思想不松、防控力度不减、联防联控机制不断。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及时制定发布调整后的防疫指导意见,持续强化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快干而不蛮干,在疫情防控措施得以落实的情况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逢难克难、遇题破题,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密切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一优两高”战略和“五个示范省”建设、“四种经济形态”引领,与时俱进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工作专项考核奖惩方案。要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奖惩并行,加大考核力度,发挥奖惩效应,切实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工作抓起来、推上去。要做好政策衔接,优化指标体系,努力营造全省上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统筹督导,将全省重点企业开复业、重大项目开复工及安全生产调研督导与正在开展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精准督导,加强分类指导,着力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复工复产成效。要严格督导,深入生产一线,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会议强调,要“冷冻”疫情时间,强化要素支撑,始终让政策跑在困难前面,尽最大力量帮助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足用活各类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国务院第28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