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年内建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11    编辑: 马秀         

  1月20日,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动员各方协同配合加快推进系统建设。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数据上传省级平台、省级平台上传国家平台。

  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我省落实节能“双控”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两化”融合和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系统整体架构为“省级平台+重点用能单位接入端系统”,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依托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实现重点用能单位、省级平台、国家平台系统数据互联互通。

  目前,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此次建设纳入144户重点用能单位,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数据上传。(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