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1 08:51    编辑: 马秀         

  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全省囯土空间规划体系、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事项,听取关于提高2020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汇报,审议通过《青海省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奖励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从省情实际出发,坚持“多规合一”,注重规划管理,强化刚性管控,突出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分级分类、全域全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强化权威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实现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此项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加快实施,确保改革部署不出偏差、改革任务扎实落地。要加强衔接、强化保障,形成改革合力,做到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织密社会保障网的兜底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加大对城乡低保等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督监管,牢牢兜住民生保障的“底线”,不断拉高民生福祉的“高线”,坚决守住民生工作的“红线”。

  会议强调,要科学确定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奖励标准,规范奖励流程,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调动和提升运动员、教练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