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50    编辑: 陈悦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及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省民生实事工程情况和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青海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青海省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核心枢纽机关,岗位特殊、作用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在打造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要加强谋划创新,坚持从大局出发,以高站位谋划工作;坚持从效能入手,以强创新改进工作;坚持从作风抓起,以严要求抓实工作。要狠抓协调落实,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意识,在抓工作成效上走在前列,以施政为民、服务全局、敢抓善为的实际成效,持续增强“三个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支撑各级政府有效运转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贯彻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认真做好代表建议服务工作和办理评价工作,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坚守为民谋福祉的初心,始终保持为民谋福祉的恒心,切实增强为民谋福祉的决心,做到政府与群众同频共振、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两手抓”,瞄准群众需求,着力在解决突出短板上下功夫,以滴水穿石精神办好民生实事,让全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修订《青海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重新制定《青海省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提升我省外商投资与境外投资服务便利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促进双向投资良性互动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世界眼光,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政策落实、协调指导、监督监管,不断提高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培训和宣传引导,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科学设计、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依法实施,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