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47    编辑: 马燕燕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青海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青海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青海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审议通过《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青海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汇聚各方智慧,精心组织修改,充分体现报告的政治性、广泛性、务实性、精准性、严肃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政府立法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准确把握立法方向,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选项定题。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切实做好“立、改、废、释”工作,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注重立法项目与国家立法进程、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相衔接,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充分体现法律的时代性、指向性、严谨性和约束性。注重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落地,有效发挥地方性法规的激励引领、约束规范作用。

  会议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要求,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突出严肃性、荣誉性,进一步完善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努力用活用好科技人才,释放创新潜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水是生命之源。要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根据全省农区、牧区、城市的不同实际,完善制度、分类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实现由粗放用水向集约用水方式的根本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