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12-08 09:49    编辑: 许娜         

  1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保护中华水塔行动、开展国家能源革命综合试点等事项。

  会议指出,实施保护中华水塔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重大要求,突出中华水塔的价值、责任和潜在功能作用,把保护抓到位,把责任落到位,盯住重点关键,完善支撑保障,努力实现保流量、保水质、涵养好中华民族生命之源的目标。要坚持改革创新和联动协调并举,做到保护和发展双赢,生态生产生活互利,确保中华水塔稳固而丰沛。

  会议强调,开展国家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是省委省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重大战略思想,推动“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能源革命战略要求,以生态保护为核心,坚持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经济清洁的能源供给体系,大力培育和发展清洁能源消费的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增长点,积极推进现代能源治理体系和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