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35    编辑: 许娜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及冬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等事宜,听取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筹备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按照全省中藏医药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推进中藏医药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要聚焦我省中藏医药事业发展的痛点和短板,不断完善中藏医药政策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中藏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藏医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要从“严”字着手、“精”字做起,通过发掘整理药方、协同集成创新,走标准化发展之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临床价值高的创新中藏药产品,推动中藏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以“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一期田间配套工程为主战场,开展冬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对于更好发挥水利工程保障民生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加强组织、安全施工、协调联动、建管并重,发挥工程效益,提升重大水利支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能力。

  会议强调,外交部青海全球推介活动,是宣传推介青海、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大机遇,要按照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精心做好全球推介活动各项工作,向世界全方位展现大美青海的壮丽画卷、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好新时代青海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精彩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